【Newtmas/Thomewt】无冬之城(中)

我胡汉三回来开始更文啦!

前世今生梗

前文:上 

——————————————————————————————————————————————————

“在家里发现了一样不属于我的东西。”

Thomas发了一条ins,配上了一张他沙发的照片,一串钥匙孤零零地躺在沙发的左脚旁边。

两分钟之后,底下多了一条评论。

“它看起来和我的很像。”

Thomas还没来得及回复什么,对方很快就评论了第二句:“我现在进不了家了,我猜我真的得去找社区服务中心了。”

Thomas看着回复笑了起来,看来他的猜测没有错。

“或许你可以考虑再来一趟我家。”

半分钟之后,他的门铃又一次响起了。这次Thomas不再像几个小时前那样紧张无措,他的心脏安静得要命,大脑却像凯旋的骑士一样兴奋。

他打开了门,Newt又一次站在他家的门口,看见他的时候撩了撩头发,语气有些不自然地说道:“你知道——我其实——”

Thomas点点头:“当然,当然。”然后把自己手里的钥匙递给了对方:“这是你的钥匙吗?”

Newt甚至都没看就接了过去:“我想它是我的,以及——抱歉之前打扰了。”

“不,当然不会打扰,我很想认识你,一直都很想。”Thomas脱口而出,随后就又想要咬自己的舌头,不过这倒也确实是他的心里话,虽然这样说会让他显得很奇怪,而且暴露了自己已经观察对方很久的事实。

Newt有些尴尬地笑了笑,然后把身体向后旋转了半周:“那么——我先回家了。”

Thomas犹豫了一下,他原本是想要说好的,可是有那么一个想法就那么突兀地从他大脑的某个角落里冒了出来,并且一直在他的脑子里回响着,逼迫着他快点说出来,好像不说出来他就是什么罪人一样。

“Newt!”他喊得有些大声,而此时Newt刚刚迈上第三级台阶,几乎在他话音刚落的瞬间就转过了身:“什么?”

“市中心的博物馆今天有个展览,关于安那尔王朝的,里面会展出很多当时的王室用品,包括和你同名的the King Newt。”

Newt看着他不说话。

“所以我想知道,你——你有兴趣和我一起去看看吗?”
Thomas又紧张起来,他的手在身后悄悄地握成了拳头。

“当然。”Newt迅速地点了点头。
        
        
        
        
月光亲吻着无垠的大海,海水卷积起的白色泡沫被冲到沙滩上,片刻之后又熙熙攘攘地退了下去。

Thomas跟在Newt的身后,看着风把他的国王的睡袍吹得鼓了起来,Newt原本就瘦弱的身体让袍子显得更加空荡,金色的头发细碎温柔地覆盖在他的脖子上。

可Thomas知道,看上去这样细弱的身体里住了一个怎样坚忍的灵魂。此时的国王没有头戴王冠,也没有身披战甲,比起那些是荣耀也是禁锢的身份,此时的Newt更像一个平凡的人,和王都的街上那些居民一样,没有一整个王朝的兴衰压在他的肩膀上,俗世的七情六欲包裹着他。

Newt对他很信任,甚至有些无条件地依赖。那次平息了叛乱之后Newt说他刺杀起义军首领有功,给了他不少赏金,甚至想要赐予他一块封地和子爵的头衔,被他的叔父以他还太过年少为由劝阻了。

Thomas倒无所谓,荣华或者钱财对于他来说,都不及Newt重要。Thomas说不清楚原因,或许是他从小受到的骑士教育就一直强调着忠诚的重要性,但Thomas知道那不是唯一的原因,有什么更重要的事情在他们相遇的那一瞬间就埋下的种子,在往后的生命中成长为健壮的树藤,把他们俩的生命缠绕在一起。

Thomas曾经想过,如果他的国王不是Newt,那么自己是否还能像现在这样愿意为对方倾付自己的生命,然而他没有能够思考出答案。

“Thomas。”走在前面的Newt突然回过头说道:“你知道吗,我从来没有踏出过这个城堡的五英里之外。”

他又踢了踢脚下的沙粒,面向大海:“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因为我的身体,因为我的父亲和先王永远都在征服的途中,所以他们要把我保护起来。我从未见过我的子民真正的生活是怎样的,他们平时吃些什么?他们在工作的时候都穿着什么样的衣服?他们每天也有像我这么多的事情要烦恼吗?我听那些贵族们说过,王都东边的雷维尔山上面的风景好看极了,可我也从来都没机会去看过。”

Thomas看着Newt映着天上的星辰和平静的大海的双眸,像钻石般闪耀,又像流星般脆弱。

“那么。”Thomas开口提出了一个有些疯狂的建议:“我带你去看一看,好吗?”

Newt有些惊讶地看着他:“今晚?”

Thomas点点头。

半个小时之后,Thomas骑着马,Newt披着宽大的斗篷,用帽子盖住了脑袋坐在他的身后,搂着他的腰,马蹄在寂静无声的黑夜里踏出一阵逃离的鼓点。城堡的守卫倒是都认得Thomas,只当他是要执行什么任务,轻易地给他放了行。

Thomas能感觉得到自己在和侍卫交谈时Newt的紧张,连搂着自己腰的双手都不自觉收紧了些。他们沿着海岸线的方向一路向东,很快就进了城。

马蹄踏上不再属于城堡的石板路的那一刻,Thomas听到身后传来了一声小小的欢呼。他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觉得四周的黑夜都添了几分轻松活泼的气息。

Thomas轻轻勒住了原本就缓慢前进的马,Newt飞快地松开了他的腰,而后跳下了马。原本少年老成的国王此时看起来急得不行,连片刻的停留都没有,就沿着路向前方跑去。

“陛下……”Thomas出声喊到,Newt却回身,竖起食指压在嘴唇上。

“嘘——”Newt示意他别出声,然后又轻巧地继续轻手轻脚地跑着。

或许是那晃然的一个回眸在黑暗中太过短暂而耀眼,Thomas并未能看清在巨大的帽子下Newt的表情,不过他猜对方大抵是在笑着的。

Thomas无奈地摇了摇头,也翻身下马,把马匹草草拴在一棵树上,急急忙忙跟着追了过去。

追了三五步,Thomas就看到Newt停下了,他站在一扇透着微弱暖黄灯光的窗口前,愣怔地看向屋子里。

Thomas靠了过去,站在旁边循着Newt的目光看过去。

屋里是一个有些发福的妇人,在摇曳的烛火之下哄着一个婴儿睡觉,旁边一个中年男子坐在椅子上,用手支着脑袋昏昏沉沉地打瞌睡。再寻常不过的画面了,然而Newt就静静地站在那里出神地看着,带着想要融入其中的渴望。

Thomas转瞬之间明白过来,国王的母亲在他出生之后就去世了,而他的父亲,前一任太子总是在征战的途中,于是这样对于平民来说再平常不过的场景,对于Newt来说却显得遥不可及。

Thomas犹豫了一下,随后轻轻握住了Newt有些冰凉的手。他咬了咬嘴唇,知道自己这么做是僭越,然而今晚从一开始就是疯狂的,那么在这样的疯狂里,他遵从着自己的内心主动去握住国王的手,是不是也不是那么不可原谅。

Newt没有出声,他只是目不转睛地看向房间里,直到片刻之后妇人吹息了蜡烛,他才转头看向Thomas。

Thomas有些尴尬地松开了手,Newt却追了上来又一次牵住了他,甚至用自己的手指把他此时如同脸颊般滚烫的手指分开,与他十指相扣,然后看着他。

“Thomas,带我去雷维尔山上。”

Thomas一直都觉得,Newt的眼睛漂亮极了,它们会像一只猫的双眼一样透着警惕,然而当他对你放下防备之时,你会在那双注视着你的双眸里看见令日月星辰都黯然失色的流光,它们温柔而坚定,让你心旌摇曳的同时想要吻上这颗璀璨星辰。

然而Thomas知道自己不可能这么做,他只是拉着Newt的手回到了马匹旁,两人翻身上马,继续向着雷维尔山前进。

他们从树林中穿过,跃过一条在月光下闪着细碎光点的潺潺溪流,把花丛和草地抛在身后,最后在山顶一块突出的巨大岩石上勒了马。

这里的风景对Thomas来说再熟悉不过,他的剑术老师总是会带他到这里来上课,然而对于Newt来说这里却是全新的,同他在王宫里看见的完全不同。

王宫里的花草树木倒也繁多,可都是被人工修剪得整整齐齐的,连树林的树里都是齐整的。不似山下这般,大片大片野蛮生长着的树木覆盖着山峦土地,无拘无束地在夜风的吹拂之下哗哗作响。

Newt站在崖边沉默着,Thomas却觉得对方看起来不太对劲。于是他一边拴着马,一边目光紧紧地追随着Newt,直到他发现对方的脚向前难以察觉地移动了一点——他慌慌张张地扔掉了手中拴马的绳子,飞奔过去拉住了Newt的胳膊。

Thomas颤抖着,他握住对方手腕的力气大到自己都控制不了,他不知道对方刚才是不是试图想要跳下去,但他惶恐极了,他可以承受失去所有的痛苦,唯独不能忍受失去Newt的可能。

Newt回头看着他,那一瞬间对方脸上死灰般的寂静是Thomas从未见过的。他觉得眼前的Newt陌生极了,可他依然没有松手。

“Thomas……”Newt看着他,眼里倏然蓄满了泪水。

Thomas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他还是狠狠地抱住了Newt,拍着对方的背轻声安慰着:“没事了,没事了。”

“Thomas,你的叔父,洛文尼尔公爵,想让我娶你的堂妹Elizabeth为王后,而范莫尔公爵告诉我,与向我们示好的邻国的公主联姻才是正确的选择。”

风声骤然变得响了起来,Thomas的心脏停跳了一拍,随后难以言喻的酸涩感溢满了他的胸腔。他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附和叔父的观点,夸一夸小自己一岁的堂妹温柔而貌美,或者反对自己的叔父,告诉Newt和邻国公主联姻才能巩固统治,可他却发现自己什么都说不出来。

“可是我不想这么做,两个都不想。”

Thomas屏住了呼吸。

“我想要你,Thomas。”

Newt的嘴唇近在咫尺,说话时的湿热气息喷洒在Thomas的唇齿之间。

“我只想要你。”
        
        
        
        
Thomas和Newt两个人坐在公交车上,摇摇晃晃的车厢让两人的胳膊时不时地碰在一起。

Thomas尽力让自己忽略那极其短暂的接触给自己本就不甚情醒的大脑带来的冲击,然而半分钟之后,Newt的脑袋直接砸在了他的肩膀上——看起来车厢的摇晃让很有可能一整夜都没睡的Newt被困意所侵袭了。

Thomas在那一瞬间浑身抖了一下,原本迷瞪着的大脑猛然清醒过来,并且自顾自地奏起了高亢而激烈的交响曲。他有些后悔自己没有考虑到对方的状况就提出邀请了。

Newt毛绒绒的头发蹭着他的脖子,这让他心慌极了,整个上半身都紧绷了起来,随意摆在膝盖上的双手也躁动着不知该往哪儿放。

“上帝啊,他在我的肩膀上睡着了!”Thomas在心里默念着:“我该怎么办?”

他几乎可以听到自己的心在怦怦跳,和前女友Teresa第一次亲吻的时候他都没有这么紧张过。对方的金发蹭得他有点痒,可是这丝丝的痒意却像是一束火苗,让他从脖子一路烧到了脸颊。

他的手心开始出汗,人却僵在了那里动也不敢动,直到车厢里提示市博物馆就要到了的广播响了起来,他才惊醒般的耸了耸肩膀,结结巴巴地提醒着对方该下车了。

Newt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Thomas感觉到肩膀上一轻,毛绒绒的触感和温度也随之而去。

Thomas听到Newt有些不自然地咳嗽了一声,他偷偷瞥了一眼,意识到对方的脸上也有一丝可疑的红晕。

两人一前一后下了车,目光却都别扭地看向其他地方,Thomas简直快把地上盯出一个洞来。

也许是快要中午的缘故,博物馆里人迹寥寥,Thomas和Newt两个人几乎是靠在线路的两边走着。Thomas盯着他面前的华美王冠,心思却早已飘到了十米开外的地方。

他应该主动说点什么,但他又什么都说不出来。事实上他并不应该像现在看起来这么纯情,他谈过两三次恋爱,和姑娘的交谈都正常的要命,可他现在就是莫名的紧张。他从自己看到Newt的第一眼开始就觉得自己完蛋了,但他没想到自己完蛋得这么彻底。

时间在一点一滴地过去,他还是没有想到要该怎么和Newt开口说第一句话,只是焦虑地盯着面前的王冠,心不在焉地扫视着下面的文字介绍和故事:“爱德华一世的加冕王冠,在爱德华一世所开辟的安那尔王朝中,爱德华一世的加冕王冠被作为圣物,在后来的每一任国王的加冕和婚礼时,会由国王本人或者妻子捧着它入场。然而在King Newt 时期,捧着它的……”

Thomas没看完,他的脑袋里想得全都是Newt,Newt这个名字像个咒语一样在他的耳朵边盘旋着。

他终于受不了了,于是他转过身走向在另一排展柜前面的Newt。

“你在看什么?”他终于说出口了,虽然声音听起来不自然极了。

Newt看了他一眼,又回过头去看玻璃罩里的文物。

“男性束腰。”

“等等——男性束腰?”Thomas愣了一下。

Newt点点头,开始小声地朗读文字介绍:“该束腰是King Newt在其少年时期佩戴的束腰。在那个时代,贵族们十分在意自己的仪表和形象,因此也常常会佩戴束腰。”

Thomas看了一眼那个束腰的尺寸,看起来只有27英寸。他的视线不自觉地飘向了Newt宽松衬衫下的腰线,然后下意识地舔了舔嘴唇,突然觉得有些口渴。

——————————————————————————————————————————————————

下一章要开车,但是在Thomewt还是互攻之间摇摆不定,之前打无差是因为本来没打算开车来着,但是又想到一个梗觉得特别合适,所以就想开车了……

所以我就开始疯狂纠结是开互攻的车还是Thomewt了😂

So!亲爱的们给点意见吧(・ิϖ・ิ)っ想看互攻的车还是单纯的Thomewt?

评论 ( 18 )
热度 ( 6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弗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