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tmas 24小时】海风中失落的血色馈赠

Newtmas/Thomewt无差

架空向

Newt站在山崖上,看着山下的海浪怒吼着拍向岩石,被撞得粉身碎骨之后又落回海里,片刻之后卷土重来。

这是他冒险的最后一站了,在此之前他根据自己祖先留下的藏宝图翻山过海地趟过了许多地方,和无数祖先记载的宝藏守卫者作斗争,他难以想象自己的运气究竟有多好,才会凭借无数先人留下的经验和一副并不强壮的身板一次次死里逃生,伤痕累累却生龙活虎地站在这里。

可是Newt现在却有些忐忑,出了些意外,古老的藏宝图并没有任何关于最后一个关卡的记载,大概是从未有先人能够活着走到这里吧。几百年前他们开始追寻这个宝藏,一辈又一辈的人前赴后继,他们总是两三个人一起踏上旅途,确保在遇险之时有一个人能把他们之前所的经历带回去,留给后代继续探险。

一个什么东西躺在岩石上,在海水和阳光的共同作用下闪闪发光。

Newt攀着山崖上凸起的石块爬了下去,跳到岩石上把那个东西捡了起来。

是一个漂流瓶,瓶身有够结实。Newt拔掉了瓶塞,一张卷起来的纸条掉了出来,纸张已经有些泛黄了。Newt把它展开,在阳光下眯着眼睛看着上面整整齐齐的字。写这张纸条的人原本的字大概并不是这么规整的,但是写的时候相当慎重,才把字写得有些勉强的整齐。

“这是一个邀请,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是如果你捡到了这个漂流瓶,那么首先我得恭喜你——你知道我指的是什么。但是你要找的东西不在这里,它在遥远的东方,一个海中的土地狭长的国家,它就埋藏于那个国家最古老的记忆之下。去往那儿吧,那儿会有你想要的。”

海风在呼啸着,把山崖上的枯枝吹得哗哗作响。Newt把纸条揣进衣兜里,想要把瓶子丢进大海,思索了片刻,还是把它一起也塞进了口袋之中。

三天之后,Newt搭上了一艘前往东方的货船。

船只在大海里摇晃着前进,帆布被兜满了风,Newt坐在光线黯淡的狭小船舱里,靠着货箱艰难地看着那张他已经看过了无数遍的藏宝图。

“嘿!”一个声音从头顶上传来,Newt慌慌张张地把藏宝图掖进口袋里,然后抬眼看着那个挡住了自己的光线的人。

“你也是新来的船工?”

Newt摇了摇头。

“哇哦——那你看起来一点都不像在船上呆了很久的人——我是说,你看起来和那些水手不太一样,不像他们那样手臂粗壮,额……不。”对方挠了挠脑袋,有些尴尬地笑了起来。

“我只是付了船长一些钱,让他载我一程而已。”

“唔……”对方皱了皱眉头,然后向他伸出手:“好吧,我是新来的船工,我叫Thomas。”

“Newt。”

“那么,你知道这艘船要去东方是吗?你去过那里吗?”

Newt又一次摇了摇头:“我第一次去那儿,在我之前,家里从没有人去过那儿。”

“听说那里有很多很多的宝藏。”

Newt的大眼睛眯了起来:“你知道那些宝藏在哪儿?”

这回轮到Thomas摇头了:“我只是听说过,我周围的人都这么说,他们说宝藏所在之处黄金遍地,窗户和房子都是用珠宝和水晶搭建而成的。”

Newt忍不住觉得有些好笑:“这你也相信?”

Thomas却大声地笑了起来:“看来没有骗到你。其实我从前跟着其他船队去过东方,那儿的宝藏什么的都是人编出来唬人的。不过那里的风景倒是美极了。”

Newt张了张嘴想要问些什么,船长却已经在甲板上喊起了Thomas的名字。Thomas应了一声,对Newt丢下一句“下次再聊”就匆匆忙忙地跑了出去。

那之后Newt就常常会跑去找Thomas,只要对方有空闲,Newt就会见缝插针地走上去,追问对方关于东方的问题。

“最古老的记忆?这我倒没听说过,不过我认识那儿的一位老人,他见多识广,到时候我可以带你去见他,想必他会知道的。”

Newt点点头,然后望着夜色笼罩之下的大海,海面出人意料的平静,抬头时甚至还有浩瀚的星空,星光在海面上映出一片斑斓。

“东方是个很神奇的地方。”Thomas转头看着他:“东方人是浪漫的,他们的浪漫藏在骨子里,而不是像我们那样直白浅显地表达出来。我们的浪漫或许仅仅只对我们的爱人或者自己的生活,而他们的浪漫,是对世间万物。”

Newt看着星空,浪漫这个词对于他来说有些遥远,他遵循着祖辈的足迹和家族命运的指引去寻找着传说中的宝藏,而当同伴离去之后他就一直孤身一人孤独地前行着。他不是未见过沙漠之中纠缠在几片薄云中的圆月,也不是未嗅过春晨漫山遍野或清冷或浓烈的花香,他伴着林中鸟鸣啁啾而醒,枕着海浪的声音入眠。可这些通通被套上了命运的沉珂,在日复一日风吹日晒的独自跋涉中,所谓的浪漫通通只剩下肉体的疲惫。

因此Thomas口中的浪漫并不很能触动Newt,他听完了那一段话之后一时间不知该如何接下去,便只是掰了些烟草放在嘴里咀嚼着。

不过在海上颠簸到第四天的时候,他和Thomas一起站在甲板上看着莱古顿从他们的船下游过——那是一种深海之中的古老巨兽,长着坚硬而嶙峋的五彩盔甲般的皮,对人类却是友好至极,Thomas引着他伸出手,让他轻轻触碰着莱古顿竖起来的长着几根小胡须的柔软的嘴巴的时候,Newt似乎有些明白了浪漫的含义。

在Thomas的描述之下,Newt心中充满了未知和迷茫的东方大陆一点一点变得清晰了起来。

那儿的居民会在夏日的一个晚上聚集起来,穿着他们传统的服饰,戴上面具,在钟声响起的时候点燃盛大的烟花。

“如果我们可以在十天之内到达那儿的港口,我们就可以赶上这样的盛会,我可以带你去。”Thomas在船只路过一座灯塔的时候对Newt说道。

而Newt只是看着茫茫海雾中的那一点光亮,有些失落地摇了摇头:“我们还是抓紧时间去找那个老人吧。”

“Newt,你有没有想过,其实人生可以有另一种活法?你其实可以不必一直追逐着你要找的那个东西——虽然我一直都不知道那是什么,但是你家族的命运未必就是你的。你甚至都不知道这最后一个关卡是什么,如果你失败了会不会死。”Thomas搓了搓手,对着掌心呵了口气说道:“和我一起去看他们的夏日祭典,然后一起回到这艘船上吧,别去追寻那么危险的事情了。”

Newt愣住了,他把目光转向Thomas,片刻之后他还是叹了口气:“这是最后一站了,我不想放弃。”

灯塔被他们的船只甩在了后面,黑夜里只剩下吹起他们衣角和发梢的海风。Newt没有再看Thomas,而是吸了吸鼻子,一边说着“甲板上真冷啊”一边走回了船舱。

船只在那之后的第九天到达了港口,Newt小心翼翼又有些雀跃地下了船,靠在栏杆上等正在搬运货物的Thomas。

“你什么时候可以带我去找那位老人?”

Thomas搬完最后一个货箱,然后抬手抹了一把额头的汗,没有回答Newt的问题。

“你什么时候可以带我去找那个老人?”Newt以为他没听清楚,又重复了一遍。

“我对你的意义就只有去见那个老人吗?”Thomas嘟囔了一句,声音听起来有些闷。

“什么?”Newt有些诧异地问到。

“你只把我当做一个媒介,是吗?我对你说了那么多也阻挡不了你的决心,只想着快点找到那个老人,然后你就可以把我丢弃了,自己一个人去寻找那个虚无缥缈的东西。”

“不。”Newt下意识的否认,张着嘴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顿在那里,看着Thomas的表情从愤怒到变得平静。

“明晚。”Thomas自嘲地笑了笑:“明晚是他们的夏日祭,而那个老人我也只会在明晚带你去见他。你自己做选择吧。”

当然是去见老人——Newt大脑第一时间做出了反应,要开口时却像是有什么东西哽住了他的喉咙。他看着Thomas有些泛红的眼眶,犹豫了许久,最终只留下了一句“给我点时间。”

Thomas的背影远去了,周围的人在说着他陌生的语言,Newt站在人群熙攘的码头,却觉得自己被从这片拥挤的人潮中割裂开来。

他以为自己孑然一身的冒险早已尝遍了所有的孤独,然而此刻无法承受的孤独依旧席卷了他。

第二天的晚上,Newt在夕阳将尽之时又一次来到了码头,望见Thomas站在码头桥上,赤红的霞光把他照成了一道剪影。

“Thomas……”Newt喊道,他看见对方远远地回过头,只在风里凝望着他。

“我们去夏日祭。”Newt笑着说。

第一束烟花在夜幕中绽放的时候,Thomas握住了Newt的手。Newt望着他,对方并没有在看着自己。

当最后一丝流光也消失在夜空中的时候,Thomas松开了手。

“就在这儿。”Thomas突然开口说道。

“什么?”Newt有些不明所以地看着对方。

“最古老的记忆,就是这里。”

Newt往后退了一步,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对方。

“没有什么老人,你要找的宝藏,就在河岸对面的那座古寺里,把藏宝图反过来看,就是寺中暗室的地图。”

“你是谁?”Newt的眼神冷了下来。

“我是最后一个关卡的守护者。”Thomas看着他,眼神有些悲伤。

Newt咬住了嘴唇,几乎在一瞬间绷紧了身体:“你……”

“最后的关卡,你通过了,所以去吧。”

“你的条件是什么?我总是要付出些什么和你们交换的。”

Thomas却笑了笑,眼睛望着河面:“与你的家族追寻宝藏的宿命所相应,我们的宿命就是世世代代的长子或长女都要来当这最后一个关卡的守护者。他们得用各种各样的方法阻止你们。可惜的是你们从未有人到达过这里,我的无数个前辈在孤独中老去,我以为那就是我的宿命了,可是我遇到了你。当你在船上向我询问东方的事情的时候,我就知道是你了,你不知道那时候我有多开心,因为我意识到我的宿命不再是孤独的老去了。”

“我试图要完成我的任务,或许我应该直接让你毫无防备地死在我的刀下,但我放弃了,因为我想用爱情留住你——很可笑,是不是?我威胁你,宝藏和我之间你得做出选择,你选择了我,我却后悔了……我无法阻拦你,所以……你去吧,宝藏就在那儿,你可以终结你家族的命运了。”

Newt向着通往对岸的桥跑了几步后停了下来,回头看向Thomas:“你会在这里等我的,对吗?”

Thomas点点头。

Newt又走回来,给了Thomas一个拥抱,他紧紧箍住对方的身体,Thomas托起他的脑袋,吻上了他的嘴唇。

在人潮即将散尽的时候,他们松开了彼此。

“在这儿等我。”Newt说。

“我答应你。”

Thomas看着Newt远去的背影,在河边坐了下来。他在那儿坐了整整一夜,在天光破晓,他的身体开始变得透明的时候,Thomas知道Newt已经找到宝藏了。

 他还是逃不过无法守护宝藏就要消失的宿命,但他对Newt隐瞒了这一点。

一切都结束了。Thomas望着寺庙的方向,轻轻地说了一句再见。
        
         
          
         
         
————————he结局分割线————————
         
         
正午的时候,Newt从寺庙中走了出来,一眼就看见了坐在河对岸的Thomas,对方甚至都没有移动过一丝一毫。

“为什么……”Thomas有些茫然地看着两手空空的Newt。

“就让宝藏永远放在那里吧。”Newt笑得坦然:“我的命运结束了,我可以开始新的生活了。”

“你可以拿着它出来的。”

“Thomas,我除了藏宝图之外还有先人的经验,如果关卡的守护者失败了的话就会消失,为什么你会觉得我不知道呢?”

“那你的家族……”

“我会写信告诉他们——额,我总会找到理由解释为什么我找到宝藏却没有把它带回去的。”

Newt的眼神亮晶晶的,远方传来了钟声。

————————————END———————————

想了半天,还是没舍得只写be……

评论 ( 15 )
热度 ( 8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弗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