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傻】狐狸与玫瑰

写童话风上瘾的我……

Tom Holland ×Asa Butterfield 无差

——————————————————————————————————————————————————

当一阵温暖的风吹过的时候,他醒了过来。

他看到自己的四周是大片大片的火红,蔓延到几乎看不到尽头的地方去。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忍不住沉迷于空气中弥漫的浓郁香味。

他看到自己旁边的玫瑰随着风摇了摇叶子,于是他像对方问候道:“你好,你也是刚刚才醒吗?。”

他等了一会,对方并没有回答他,于是他就沉默了下去。

温柔的阳光照耀到了他的身上,他又把自己的花瓣舒展开了一些,心里忍不住想:

“今天的天气可真好。”

他低下头去找寻那个说出了他想法的声音,然后发现一只狐狸在他的前方抬头看着自己。

“你是谁?”他问道。

“我是Tom,一只来自这个花园之外的狐狸。你呢?”

“我是朵玫瑰,我叫……”他愣了一下,发现自己并没有名字。

“你没有名字是吗?那我给你起一个吧,你就叫Asa,怎么样?”

“Asa。”他默念了两遍这个名字,然后高兴地答应了。

“Tom先生,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呢?”Asa问道,对方是一只花园外的狐狸,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我来这里寻找一朵最特别的花,然后我要把这个送给他。”Tom抬起并展开爪子,里面是一颗穿着绳子的晶莹剔透的海蓝色宝石,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Asa情不自禁地发出了一声惊叹:“这太美了,我很羡慕那朵会得到它的花,希望你可以早点找到他。”

“我想我已经找到那朵花了。”Tom说道,随后把宝石戴在了Asa的叶子上:“请原谅我无法把它戴在你的花瓣上,因为你现在长得有些太高了。”

Asa低头看了一眼挂在叶子上的小项链,有些羞赧:“你为什么会把它送给我?我和它们一样都只是一株玫瑰而已。”

“不,你怎么会这么认为?你和他们都不一样,你的颜色和他们不同,也只有你会说话。”

Asa看着对方眉飞色舞而又无比认真的样子,只觉得对方亮晶晶的眼睛比刚才的那颗宝石还要好看。

Tom在夕阳落山的时候离开了,Asa在他离开的时候问他:“你明天还会来的,对吗?”

Tom转身,晚霞把他映成了剪影。

“当然,我总是会来的。”

夜幕降临的时候,Asa渐渐沉睡过去,觉得自己对明天充满了期待。

Tom之后几乎每天都会来,他会给Asa说他在花园外的所见所闻,从街上飞驰而过的汽车,斑驳交错的红砖墙,窗台上趴着的慵懒的猫,到清晨游轮驶离港口翻起的巨大浪花,和农场里成群的牛羊。而Asa也格外喜欢听他说这些,他喜欢对方在说那些时手舞足蹈的样子,也喜欢对方描述的那个广阔而未知的世界。

Tom有时也会给他带东西来,大部分会是一些关于外面世界的照片,在那一张张的纸片上,他见到了Tom给自己描述的,然而自己从未接触过的五彩斑斓光怪陆离的世界。

Asa记得有一次对方带了一面小小的镜子,并且对他说:

“我希望你可以看一看自己,就像你看我那样,我希望你可以知道你有多美,就像我看到的那样。”

两个星期之后的一个早晨,Asa听到有人类的声音从他身边路过,他睁开眼睛,发现是一个小女孩和一个老人。

“这里有好大的一片玫瑰园。”

“是啊,这里的每朵玫瑰都是红色的。”

Asa没有听到后来他们说了些什么,他们的目光从他的身上略过,却并没有停留,而是越过他向前走了过去。

那天Tom来找他的时候,Asa显得有些无精打采。

“你怎么了?”Tom停下了自己的滔滔不绝,看着明显和平时不一样的Asa。

“Tom,你骗了我,对吗?”

“什么?”

“我和其他玫瑰根本就没有什么不同,我的颜色和他们一样,如果不知道我会说话,我就只是一株普通的玫瑰而已。”

Tom愣了一下,然后用鼻子轻轻蹭了蹭Asa的叶子笑了起来。

“不,Asa,你对于我来说,和其他所有的玫瑰都不一样,不仅仅是颜色和你会说话,而是因为那是你。即使在他们看来你和别的玫瑰一样都是红色,你的红色在我眼里依然是最好看的那一种。我在成千上万朵玫瑰中找到了你,那一瞬间我你于我来说就有了不同的意义,你是独一无二的,这世间无可替代的玫瑰花。,因此我决定把宝石送给你,因为你比其他所有的玫瑰花都值得拥有它。”

Asa依然别过头不看对方,花瓣和叶子却不自觉地扬了起来。

“Tom,”他说:“昨天有一只夜莺落在我的花瓣上,他说他要为我而歌唱。”

“是吗?”Tom摇了摇自己毛绒绒的尾巴,语气却有些低落了下去:“那你答应他了吗?”

“我拒绝了他。”

而后他就看到Tom的尾巴又重新立了起来。

“我对他说了你,说你是一只狐狸。他给我说了小王子的故事。他说在那个故事里我们俩应该是情敌才对。你应该去追寻你的小王子,而我应该被小王子照顾着。”

“但是我们有自己的故事,我们之间没有小王子,我们只有彼此。”

后来夜莺再来的时候,Asa看着在空中挥舞着翅膀的对方,对他说:“你去找另外一朵玫瑰吧,我和他们对于你来说,并没有什么不同。你会遇到一枝只属于你的玫瑰的。”

夜莺看了他一眼,说道:“不,Asa,你大概会成为完全一生中唯一追求过的一枝玫瑰,因为我遇到了一只蓝鲸,我以后只会为他而歌唱。”

“你要追随他去海上吗?”Asa问道,他想起Tom曾对他说过的大海,里面有各种各样美丽或奇怪的生物,比如像五角星一样的海星,和天上的云一般大的鱼。

“是的。”

“祝你好运。”

Asa看着对方远去的身影,在静默中等待Tom的到来。

天气越来越炎热起来,阳光不再是温暖而是毒辣。Asa不再像之前那样完美地盛开了,他的花瓣开始渐渐起皱,枯萎,然后掉落在泥土里。

Tom在那天的傍晚到来,落日的余韵和霞光把天空染成了紫色。

Asa看着逆着光向他跑来的Tom,他现在只剩下三片花瓣了。他大声地对方喊到:“你可以带一片我的花瓣走吗?”

Tom在他的面前停下,然后拾起了一片他刚刚掉落的花瓣:“当然可以,亲爱的。我会带着你的花瓣离开这里,然后带着它去见一见外面的世界。”

“Tom,你知道我在今天会和你告别。”

“是的。”Tom并不否认,他摊开了自己的另一个掌心,那里有九片几乎枯萎的玫瑰花瓣。

Asa笑了笑,他垂下了自己的脑袋,让Tom在自己残存的花瓣上亲了一下。

“你明年还会来的,对吗?”

“当然,我总是会来的。”

“晚安。”他说。

“晚安。”

一年的时间过去了,Tom又一次来到了这片玫瑰园里。

他看着那朵刚刚醒来的玫瑰,和落在地上的海蓝色的宝石项链,第十一次说道:

“今天的天气可真好。”

评论 ( 9 )
热度 ( 44 )

© 一只弗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