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傻】孤鲸与飞鸟

听歌听到化身孤岛的鲸,于是就开了个脑洞,短篇,一发完

Tom Holland × Asa Butterfield 无差,完全清水向

就觉得童话风好适合他们俩啊

然而文笔不好写不出自己内心脑补的美好……

——————————————————————————————————————————————————

Asa是一只蓝鲸,是这片古老的海域中最庞大的生物,他在这里待了很久了,从出生开始,他就没有离开过这里。

几乎没有谁知道,Asa在开心的时候会唱歌,他觉得自己大概是唯一一只会唱歌的鲸鱼,因为他从未听到过他的同伴对于他歌声的回应,而他同样也从未听过他同伴的歌声。

无法和同伴交流歌声让他有些失落,也让他变得不太合群,终于有一天,他下定决心要离开这里。

他顺着洋流而下,游过了一片又一片或温暖或冰冷的海域。他游过浅滩,游过深海,游过风平浪静,游过惊涛骇浪。他从巨大的游轮之下游过,从交错的藻荇上游过。他见过许多沿途的风景,他远远地路过人类繁华的城市,那里的万丈高楼鳞次栉比,也路过原始的小渔村的沙滩,海浪拍打着岩石。他路过地中海,那里晴天时温暖的阳光让他流连忘返。他路过北极,看到海面之下巨大而阴森的冰山,露出海面的部分在阳光下闪着洁白的光芒。

他孤独地唱着歌前进着,只是大海中一直如此安静,他听过海鸥掠过海面时的鸣叫,听过轮船发出的汽笛声,听过鱼虾群游过身边时发出的簌簌声,却始终都没有听到任何歌唱的声音。

直到有一天,Asa在大西洋的一处海岸停了下来,他需要休息一下。

他又一次唱起了歌,依然没有听到回音。

然而在静谧之中,他渐渐听到了一阵远处传来的极其微弱却动听的歌声。

那歌声并非来自海里,而是空气中。

Asa从未听过如此美妙的声音,他浮上了海面,望向远处的海岸。

片刻之后,一只灰褐色的小小飞鸟扑棱着翅膀从岸边向他飞来,落在了他的脊背上。

“刚才是你在唱歌吗?”Asa听到飞鸟问,他想对方的声音真的很好听。

“是的。”他说,“我是Asa,是一只蓝鲸,你呢?”

“我叫Tom,是一只夜莺。”对方收起了翅膀,用嘴整理着自己的羽毛,然后接着说:“你的歌声很好听,当我在陆地上的一座玫瑰园里唱歌的时候,听到了远方传来了你的歌声,就向歌声的方向飞了过去,我以为会是另外一种声音独特却动听的鸟,没想到你是一只这么大的家伙,还是在海里。我不知道距离这么远为什么我还会听到你的歌声,不过我想飞过来实在是太不容易了,路上的风这么大,把我的羽毛都吹乱了。”

Asa想,这只叫Tom的夜莺可真能说,他第一次听到这么多话,不过他并不讨厌,甚至有些小小的欣喜和激动。从来没有谁听到过他的歌声,他也从来没有听到过如此的动听的歌声。

于是他的话也多了起来:“我来自太平洋,顺着洋流一路游到了这里。我在高兴和无聊的时候都会唱歌,只是从来没有其他鲸鱼的歌声,也没有谁能听到我的,所以我才离开了我原来在的海域,想要找一个能听到我歌声的同伴,即使他不会唱歌,我们也可以做个伴,一起继续游什么的。”

Tom惊讶地叫起来:“没有其他鲸鱼能听到你的歌声吗?天呐,那简直是他们的不幸,这太可惜了,他们不知道他们错过了什么!这个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不过现在我听到了,你有同伴了!人们常常称赞我的歌声动听,可我得说那是因为他们没有听过你的声音!你的歌声可以让整座玫瑰园里的花都盛开!你可以再唱一首歌吗?我还想再听一遍。”

Asa听着对方叽叽喳喳地夸赞着自己,有些不好意思,事实上他想要告诉Tom自己觉得他的声音才是更动听的那一个,可是他太久没和别人交流过了,不知道该怎么说,只是按照对方的要求,自己又唱了一首歌。

他感到Tom从他的背上飞了起来,在空中激动地拍打着翅膀对他说:“你唱得实在是太棒了!你可以留在这里吗?我想每天都听到你唱歌。”

Asa对于对方如此熟稔的邀请有些惊讶,但他还是愉快地答应了,他想,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听到他的歌声的存在,他没有再离开的理由。

他说:“当然可以,只是我不能离人类的海岸太近,我会搁浅,而人类也可能会捕捉我。”

Tom则毫不在意:“没关系!我每天来找你就好!飞到这里来并不难,只需要从玫瑰园里飞出来,穿过一片小树林,然后再飞过一群高楼大厦,再飞过港口和许多船只就可以找到你了。”

Asa有些失笑,对方的描述听起来可一点都不容易,于是他担忧地问:“那样你不会太辛苦了吗?”

“当然不会!来见你怎么会辛苦。”

“那就好。”Asa笑了,他说:“我也想要听你唱歌,你的歌声也是我听过的最美妙的声音。”

“那就这么约定啦!每天下午四点的时候回来这里找你,我们给彼此唱歌。”

Asa看着Tom兴奋的样子,也跟着一起雀跃起来,理所当然地答应了下来,虽然他不知道对方说的“下午四点”指的是什么时候,但他也没有别的什么事,可以整天都等在这里,等待对方的到来。

后来Tom真的会在隔了相同的时间之后来看他,无论那时是晴是雨,对方都会来给他唱歌,然后再安安静静地听他唱歌。

当Tom第七次来的时候,对方听他唱完了歌之后并没有飞走,而是在他的背上踱着步,然后问他:“你说你顺着洋流游过了许多地方才来到这里的,是吗?”

Asa有些骄傲地说:“是啊,我游过许多地方,看过许多种不同的风景。”

“能给我说说吗?”

“当然可以。”Asa说道,然后给对方详细地描述了自己旅途中看过的各种风景和遇到的事。

“Asa。”他听到Tom在听完了自己的叙述之后,轻轻喊了一下自己的名字。

“怎么了?”

“你能带我一起去吗?”

“什么?”Asa惊讶地说,他怀疑自己听错了:“你说什么?”

“我想和你一起去看那些风景,你说的太美好了,而我都还没有见过。”

“你不能去,你不属于大海,海风会摧毁你并不强韧的翅膀,海浪会打湿你轻薄的羽毛,海上的空气会让你醉人的嗓音变得喑哑,你前行的每一步都会十分艰难。”

“我知道!”Tom说道:“但是我有你,你的脊背对于我来说大得像一座岛屿,我可以在你的背上休息,风浪来临时你可以保护我。拜托了,我真的很想去看一看冰山,想要知道看巨大的鱼群从身边游过的感觉。”

Asa最终还是答应了,他无法拒绝Tom的要求。

他们就那样出发了,Tom站在他的背上,为他们的旅途唱着颂歌。

他们把他曾经游过的地方又一次去了一遍,只是Asa的周围不再如当初那般寂静无声,当他欢快地唱起歌时,总会有另一个歌声与他轻声和着,而他莫名觉得沿途的风景比之前路过的时候好看了许多。

他们在一座岛屿旁驻足,然后一起看太阳从海平面上升起,巨大的红日把海面整个染成了金红色,他听到Tom在对着太阳欢快地打着招呼。

他们也在一座灯塔旁停留,Tom飞到了灯塔的顶端,Asa在下方的海水里漂浮着,而后他们一起看夜空中闪烁的星星。

他们在海里与天上的云赛跑,又透过海面上天空的倒影看鱼虾成群结队地游过。有时Asa会喷一个喷泉出来,在阳光下折射出七彩的彩虹。

他们就这么游了许久,直到有一天,Tom对他说:“Asa,我的嗓子就要发不出声音了,我的羽毛开始脱落,翅膀也扇不动了。”

Asa十分惊慌失措,他说:“不会的,你一定是生病了,我们去靠近陆地的地方吧,你休息一阵子就会好的。”

“是的,Asa,我生病了,我们去陆地吧,我们休息一阵子,然后继续上路。”

他们游到了一座城市的海岸边,可是Tom已经飞不动了,他趴在Asa的背上,低声问着:“我们已经到了,是吗?”

“是的,距离这里不远就是一座城市。Tom,再给我唱一首歌吧。”

“好啊。”Tom低声回答着,然后开始唱歌,可是他唱了两句,就再也没有力气唱下去了。

“我以后再也听不到你的歌声了,也不会有谁听到我的了,是不是?”Asa问到,回答他的是海风呼啸和海浪涌起的声音。

一颗小小的水滴融入了海水里,转瞬间就消失不见。

Asa的世界又一次恢复了沉寂,他继续在海里漂流着,只是不再唱歌了。

他沉默着游回了遇见Tom的那片海岸,然后唱起了那时他唱的那首歌。

他把自己停泊在岸边,呼吸逐渐离他而去,恍然之中,他看到有一只熟悉的身影,穿过了风浪,扑棱着翅膀落在了他的脊背上。

评论 ( 6 )
热度 ( 39 )

© 一只弗狸 | Powered by LOFTER